鬼泣迦邺

HP,基三,刀乱,舞台剧,音乐剧。脑洞丰富,残渣文笔。近期墙头:声入人心,阴阳师,明日方舟

【亦星】与胡桃的对话(八)

CP:简弘亦x星元

文笔为负,

人物严重OOC,

请勿上升真人,

毫无逻辑的脑洞碎片化填写

Magia为Kalafina的第9张单曲,发行于2011年2月16日。Magia曾被用为2011年1月新番动画《魔法少女小圆》的片尾曲。作曲,填词,编曲均由梶浦由记完成。

(八)和我签订契约,成为魔法少女吧

    Aranmika Project在简弘亦用自己做活招牌吸引了无数眼球之后,以专注音乐为由拒绝了所有综艺节目,只留下在《Snow! Snow! Snow!》单曲CD的站在钢琴后的那个不甚清晰的的封底。

    Aranmika Project的第二首作品依旧作为星元的单曲CD的B面曲问世,一番往日白衣示人的忧郁青年形象。这一次的封底,星元的穿着则是华丽的哥特风格装束站在正前方。另两个同样的高大的青年侧着身无法辨认面容,仅是在曲目下写着:“Feat.贾凡,李向哲”。

    Magia的风格与简弘亦惯常的曲风大相径庭。激昂的鼓点,悠扬的提琴,华丽的古典风格带着难以抑制的绝望,三个不同声部的青年在录音棚里吟唱着属于希望的哀歌。

    “いつか君が瞳に灯す愛の光が(你曾经于眸中点亮的爱之光),

時を超えて(超越了时空),

滅び急ぐ世界の夢を(急剧毁灭的世界之梦),

確かに一つ壊すだろう(确实又一个面临终结)。”

    令人陷入最深沉的绝望的歌,每一个字、每一个音符都在光明之后刺中内心。每当星元看到简弘亦为自己所写,每一小节都饱含深情,每一句也是在审视内心的歌,都会回想起那一日简弘亦看向自己的眼神,带着审视与失望。

“躊躇いを飲み干して(吞噬所有踌躇)

君が望むモノは何?(你有何所求?)

こんな欲深い憧れの行方に(如此贪婪的憧憬尽头)

儚い明日はあるの?(会有虚渺的明日?)”

    “我出去缓缓,”星元突然说了一句,面色苍白如纸,肩膀也不受控制地颤抖着。埋着头双手环膝坐在走廊的椅子上,星元眼眶泛着红,嘴角却勾起淡淡的苦笑。简弘亦摸透的不仅仅是他的身体,更是他因不甘而沸腾过的灵魂。简佛的冷酷似乎都用在了自己身上,优美的韵律下暗藏的是一把锋利的尖刀,将唱着歌的自己剖开得鲜血淋漓。

    “星元,你共情了。”过了半晌,贾凡走过来安抚着这个几近崩溃的青年,掌心的温热。“你现在的情绪有点危险。”贾凡在这个圈子里见多了偶像,却是鲜少看到眼前这种情感与技巧并存和职业歌手无二的爆红偶像。
    “没事了,我们继续录吧。真的给大家带来麻烦了,十分抱歉。”星元起身脸上挂着公式化的笑容,向录音棚走去。

“迷わずに行けるなら(倘若不再犹豫),

心が砕けてもいいわ(哪怕心碎也无妨),

いつも目の前の哀しみに(那句尚能与眼前的悲哀),

立ち向かう為の(作斗争的咒语)

呪文が欲しい(我衷心渴求)。”

 
    贾凡的余光一直停留在星元的身上,他应邀参加aranmika project 仅是为了还简弘亦一个人情。贾凡听说过关于环球动音力捧星元的各种八卦,在公司内简弘亦也未避讳两人同住一栋公寓楼内的事实。
    贾凡疑惑着,简弘亦为星元所作的每一首无一是他惯用的风格,也不是最适合星元那宛如唱诗班一样的嗓音。
    “你是学什么的?”贾凡问道,magia是一首古典元素浓厚的pop曲,他分明听到了美声唱法的痕迹。环球动音对星元的定位过于清正美,个人信息保密到了几乎查无此人的程度。
    “美声,”星元的眼睛依旧泛着红,单薄的背挺得笔直。贾凡此时才仔细端详过星元的容貌,他的五官柔美带着无尽的风情,却又是男性的坚毅轮廓。
    “为什么要做アイド ル?”贾凡脱口问道,随即咽下了更多的不解。アイドル在当今的艺能界属于最底层,美声出身完全没有必要走下去了アイドル这条抹杀了他学生时代的意义的路。
    “因为执念,”星元露出一个标准アイドル的公式化笑容。“不过,简老师对我真的是很尽心的。”
    “是尽心吗?”贾凡蹙了一下眉,难以赞同地摇着头。简弘亦的亲力亲为,在他看来已经可以用掌控来形容:一只笼中的夜莺。被精心打扮过出现在观众眼前的提现人偶,在台前完成令人惊艳的表演就再次被主人纳入怀中。

评论(2)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