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泣迦邺

HP,基三,刀乱,舞台剧,音乐剧。脑洞丰富,残渣文笔。近期墙头:声入人心,阴阳师,明日方舟

审神者在梅溪湖(五)

脑洞填写
无cp,各种OOC
梅溪湖36子与刀男的现实生活日常
恶趣味结尾
配合《にっかり妖かし数え唄》食用,风味更佳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6983668?p=10

(五)鬼屋真的有鬼吗?

   陈博豪看着站在贾凡身后的两个人,一个同李文豹身形相仿蓝衣绿发,左肩上还搭着一件白色的“披风”;另一个则是和服白发,面露狡黠的笑意。

   “听说你们要去鬼屋?”鹤丸国永——白发的少年笑弯了眸子。“今天有什么样的惊喜在等待我呢?”

   “说是放着我的地方就不会出现幽灵呢,”笑面青江略做苦恼状。

   陈博豪睁大眼睛,绿发少年似乎和嘎子哥一样,对于中文存在一种隔阂感:“放着我”这个动词搭配就十分违和。

   “青江一起来吧,鬼屋人多才有意思。”贾凡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

   “所以,要带我去斩鬼吗?”

 

   甫一进入密室,笑面青江的轻浮感就消失地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则是略带兴奋的正色。“这就是鬼的味道吗 ?”

   “鬼什么味道?”高杨附和着问。一行人跟着指引向前走,不时NPC们在身后发出各种奇怪的声音,不时伸出手企图抓住玩家。高杨只觉着后脖颈一凉,转头只见在极度黑暗下依旧能白到反光的鹤丸国永右手悬空。

   “鬼~呵呵,就是我啦!”

   “那就像石灯笼一样把你切断吧!”青江抬手压下鹤丸的胳膊,口中念念有词:“脇差携え 暗き道(身随脇差 阴暗道路), ひとつ ひとりの影姿(第一个 一个人影)。”

   “青江,你不让她出来吗?”鹤丸国永拍了拍被所有人看做披风的白装束。“现在正是良机啊。”

   “ふたつ ふゆりと佇まい(第二个 飘然伫立),みっつ 身の毛が弥立つ笑み(第三个 寒毛竖起)”青江歪着头,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

   “好吧。那我去解谜了。”鹤丸走到队伍的前端,留下不知是因为NPC还是因为他而惊吓过度的贾凡和石凯。

   “青江,你的披风呢?”略微恢复平静的贾凡定睛一看,笑面青江身上的白衣不知何时已消失不见。“要不要回去找一下?”

   “不需要哦,只是稍微地玩一下。毕竟大家都很沉稳嘛。”青江继续哼着众人没听过的歌。“よっつ 幼児を抱いている(第四个 怀抱一个婴儿),いつつ こやつは妖かしか(第五个 这可是妖怪)?”

   陈博豪和鹤丸国永很快找到了下一扇门的机关率先走了过去,紧接着假声男高般的High C回档在整个密室内,青江手一抖刀刃出鞘,划出一道白光。

   “凡哥,你叫的比鬼还吓人。”石凯的音高丝毫不弱,却笑怼贾凡。

   “むっつ 無心で刀抜き(第六个 随手拔刀),ななつ 亡くなれ二人とも(第七个 直到二人哭泣)”

   “刚才真的有一道白影!”贾凡斩钉截铁地说道。

   “鹤丸不就是白的吗?白到反光的那种。”

   “我也看到了,”高杨说着,黑暗下没有人能看到他AI般的表情有了一丝裂痕,那个悬空的白影绝对不可能是鹤丸。

   笑面青江的歌还在唱着,让本就紧张的气氛更加诡异。“やっつ やみくも振り落とし(第八个 挥斩其落入暗云),ここのつ ころりと落ちた首(第九个 咯咯一声落下的首级)。”

   伴着贾凡和石凯的惊叫,越来越冷的房间,让五个人抱团得更为紧密。“不应该这么冷吧,不过NPC们呢?好像他们很久没出现了。”胆量颇大的李文豹疑惑着,努力回想NPC们从游戏中失踪的时间。“博豪,你要求降低难度了?”

“我没有啊,会不会这段就是没有NPC过来?”

   房间的墙壁上,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一个面带微笑的女鬼正在靠近他们。

   “とう と、こちらを笑い見る(第十个 笑着看向了自己)。”

   “青江你在唱什么?”高杨突然问,鬼屋的玩法大致相同,今天却异常地出乎意料,各种状况频发。

   “亡霊歌いし 数え唄(歌唱亡灵的 数妖歌)。”

   “真的是鬼!还是女鬼!”石凯看着白装束的女鬼愈加诡异的笑容,惊叫着。

   “鬼屋,总要真的有鬼才有趣吧。”

   昏黄的手电筒照着笑面青江,只见他偏着头,嘴角勾起和女鬼相同的弧度“毕竟那是,被我斩杀的鬼啊。”

民那桑,有没有暴揍青江一顿的冲动呢?请告诉我哟~

评论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