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泣迦邺

HP,基三,刀乱,舞台剧,音乐剧。脑洞丰富,残渣文笔。近期墙头:声入人心,阴阳师,明日方舟

审神者在梅溪湖(四)

脑洞填写
 无cp,各种OOC
 梅溪湖36子与刀男的现实生活日常

(四)鹤与鹤

    高天鹤刚从演播厅走出来,就被一把雪亮的刀抵在脖颈间,入耳的分明是日语。

    “おやおや,白色的衣服,沾染上鲜血才更像鹤吧?”纤细的白衣少年身着和服白发金瞳,举着一柄纤细精美的太刀,满是笑意。

    高天鹤意图向后退半步,却被少年出口的话语制止。“露出破绽的话,我可是会忍不住出手的。”

    高天鹤的视线从刀身转回少年身上。少年的肤色雪白到透明,金色的眼瞳里玩味与冷酷并存,唇角勾起的弧度甚至可以用锋利二字来形容。右胸前带着一枚章纹,雕着展翅的仙鹤。金色的锁链垂在胸前,与少年的眼睛交相呼应。

    “这里都是摄像机,见了血不好交代,你先把刀放下?”高天鹤直白道,刚刚录完节目,此时已是深夜,在舞台上耗尽心力的他完全没有体力和精力应对眼前的人。

    少年的刀略微向上,似是在喉结上蹭了一下,才将刀收回白色的刀侟,笑道:“我是鹤丸国永。我这样突然降临是不是很惊讶?”

    “容易被吓死。”高天鹤深吸一口气,“鹤丸国永,不会是我知道的那个鹤丸国永吧……”

    鹤丸国永转身举起拿着刀的左手示意高天鹤跟上,没有给出直接的回答:“人生中惊讶是必要的。什么事情都能预想到的話,心就会因此先死的。”

    高天鹤盯着鹤丸国永的背影,眼前的这个人似乎会成为日后紧张的录制生活中梦魇一般的存在。

    鹤丸国永眼见着李向哲匆忙地穿过走廊,停下了脚步突然问道:“听说有鬼屋可以玩?那我为您夜伽吧。”
注:夜伽为日语词,意指彻夜陪伴;夜间服侍;(妇女)陪伴同床睡觉;(为死者)守夜。

评论(8)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