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泣迦邺

HP,基三,刀乱,舞台剧,音乐剧。脑洞丰富,残渣文笔。近期墙头:声入人心,阴阳师,明日方舟

蜃气楼(二)第三期

目前设定为无cp,友情向。
全文短小,本质为角色cut不分。
请注意:原创角色替换lyf!!!! 

雷者勿入。

大量综艺原台词引用

(二)第三期——追寻

    “你们想不想上舞台唱啊?”尚雯婕问道,尚雯婕、石倚洁、刘宪华三人依次站定。

    “想!”

    “下一次的演出,你们当中的某些人还是有机会登台演出的,你们现在面前有三块板,分别代表三首不同的曲目,现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自由选择歌曲。

    “下一次的演出,依旧是二重唱,所以需要你们两两组合,两个小时以后,我们要回来进行三首曲目的考核。

    “我们会在每一首曲目当中决定最佳的一个二重唱组合,这个组合才有机会登台表演。”

    刘宪华环顾了一圈每个人的表情才公布道:“我们分组的方法就是自由组合。现在自由组合时间到,加油。”

    “我很感谢余老师愿意同我搭档,但是两个小时的时间真的太短了。余老师几乎就是在一直帮助我、纠正我,余老师真的是十分温柔又严厉的人呢。不过,我好像明白了自己为什么一直没有办法成为主演的原因了。”面对镜头,苏合香露出招牌式的笑容,但是哀愁犹如实质一般凝结在眼中。“果然,我还有太多的不足。走上声入人心演播厅的那一刻,我发现曾经的我过于自大了。作为中国人,可是中文歌都唱不好,我有一点迷茫。”

    “合香过来找我的时候,我毫不犹豫就答应了。他是一个很好学的孩子,学习民美的时间非常短。”余笛停顿了一下,“他在选歌上也在顾及我。他更擅长Happy Heart的风格,却会在思考很多事情,是个心思细腻到令人心疼的孩子。”

 

    “各位替补成员好,接下来要进行演唱环节的考核。首先让我们欢迎一直陪伴着我们的演唱指导黄韵玲老师。”四人走上台前,尚雯婕一边说着,一边给黄韵玲让出更瞩目的位置。“她也是今天你们的钢伴老师。”

    “接下来,考核开始。”刘宪华说完,石倚洁三人走上评审位。

 

    “余老师,我开始害怕了。”苏合香的手不安地搅在一起。

    “你已经拼尽全力了,万一今天没成功,我们还有机会的。别紧张,放松唱,就按你最习惯的唱法来。”余笛的手拍在苏合香的肩膀上,“你太瘦了,几乎都是骨头,也没点肉。”

    “……追寻 我生命的那份纯真,

心中抹不去的那一片云彩,

追寻那永远,

属于我们的那份无悔的忠贞,忠贞……”

    “苏合香,”石倚洁停顿了一下,“发音腔体靠前了,而且咬字上,你容易把鼻音韵母发成鼻化元音。

    “你作为一个歌唱者咬字不清楚的话,你就无法使得听众获得歌唱中来自歌词的大部分美妙之处。这样,你的声音也就失去了感染力。”

    石倚洁评价道,大厅里所有人都停滞了动作,屏息看着苏合香与石倚洁两人。

    “谢谢石老师,”苏合香郑重地鞠躬行礼道谢打破了一室寂静。

 

 

    “我现在唯一的感受就是,愧疚,”苏合香红了眼眶,“是我拖累了余老师。依照余老师的实力,老师足以登上公演舞台,成为绝对的首席。”

评论

热度(5)